贪得何厌

两块钱的一趟

夏天的雨,来得快,又带着那么点狂......

初次来这个城市,想着要用两块钱坐公交车,将这一片给绕一遍,却没想车

还没到,雨,就侵占了我的一小片净土——公交站。


庆幸的是有瓦遮头,悲催的是裤腿遭殃。五味掺和着思乡情,本想着趁此悲

景忧郁一把,公交车便来了。也没看清号码,就冲了上去,唯留下一地潇洒

与矫情......


“哐当”地将硬币送进了那道窄缝,不久后也回应了一声“哐当”,不知为

何就感同身受了,仿若自己也“哐当”地掉进了深渊,但是是否会回应,又

是另外的思想了.....


按照套路,我坐在后面的一个靠窗位,一路上就可以看到车内的人文,也可

兼收车外的风景了。下着雨,本以为能添几分情境,但雨却过大了点,不同

于春日的绵绵,它急促;不同于冬至的冷冽,它热情。不知道该夸它好,还

是该说它遮掩住了这个城市温和的一面?

路上行人确是已断魂,窘态百出,欲罢不能了——没有优美的景观,倒欣赏

了一回人生百态,也可乐,可磕叨一番了。


兜兜转转,转转兜兜,凭着这两块钱,我看着乘客上上下下,看着夏雨断断

续续......其实不是凭那两块钱啊,还有这身自由魂呢。很多成年人都比我这

个祖国的花朵更有旅游的资本,但是却少了自由,想想,不礼貌地庆幸了起

来。

没到终点站我就昏昏欲睡了,模糊之间有一个声音:

“你好,这是您在初始站遗失的潇洒和矫情,请一并收回”


嗯,所以这篇文里的故作潇洒和小小的矫情,就请多多包涵了哈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潇洒和矫情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贪子的日常摸鱼摸鱼摸鱼

至于公交车的牌号...是真没注意叻

离暑假结束还有十天左右,不知道该失落还是该期待

毕竟暑假作业什么的的....是不存在的(贪子日常挣扎)

至于这个暑假做的有意义的是,应该就是逛LOFTER,舔各位太太吧

暑假愉快哈

评论

热度(2)